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宏强赴金川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3-16 09:48:34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3月14日,阿坝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宏强带领州院第一检察部、案件管理办公室、计划财务装备部负责同志赴金川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周宏强副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金川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格桑梅朵”金川站未成年人办案区、“鹤翔兰萨”生态保护金川站办公室、职工书屋等办公办案场所,详细了解了金川县院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警参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6094726.png


  座谈会上,金川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沂就2021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州院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业务核心指标、办案质效、案卡填录、省以下财物统管等进行面对面业务指导,协助改进短板弱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6094718.png


  周宏强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金川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金川检察队伍精神面貌好,基础建设强,各项工作推进迅速,扎实有序,勉励我院在2022年再创佳绩,力争交出一份“全年精彩”的检察答卷。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6094710.png


  对下一步工作,周宏强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要围绕“效能提升年”,按照“落后指标明显提升,中游指标进入先进,领先指标确保优势”的目标,实行挂图作战,每周汇报、半月调度、每月研判,各项任务做到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办案中要做到“量小质精”、“手中在办案、心中有指标”,力保年底实现争先进位。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 要围绕高检院“质量建设年”要求,把“少捕慎诉慎押”“求极致”“止于至善”等新时代司法理念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案件中,在办理各类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过程中切实增强敏感性,综合考量各种因素,把案件办准办好办巧,努力打造更多精品案例、典型案例。


  三要坚持效果导向抓落实。要深化司法理念更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期待,力争每一起案件都能达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总结并坚持服务发展、人才培养、学习平台建设等好做法、好经验,持续推动整体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要尊重规律、科学考核、抓住重点,将认罪认罚适用等制度做深做实。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