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检察院检察长宋骥到茂县调研指导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3-15 15:50:12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3月9日,在陪同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实地调研“阿坝州人民检察院藏汉双语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和办案区后,阿坝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宏强及州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茂县检察院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5154921.png


  实地查看了茂县检察院智慧检务一期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宋骥充分肯定了茂县检察院2021年各项工作,并就如何有力有序有效推动2022年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全力完成目标任务。茂县院在去年全州绩效考核排名中顺利进入第一方阵,但离优秀基层检察院还有较大差距,要有“保三争二夺一”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以“风雨同舟共喜忧”的格局,奋力打造特色亮点。要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维,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质增效,精准推进州院十大重点项目,为阿坝检察事业贡献茂县力量;要紧紧服务服从于地方党委工作,想县委所想、急县委所急、干县委所干,做到有为有位;要善于总结提炼勤汇报,紧盯社会关切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扩大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度。


  三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全心投入检察事业。要以强烈的职业使命和奉献情怀,切实增强学习力,提升思考力,激发创造力;要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努力弥补过往不足,人人争做“标杆”,变被动为主动,换“给我上”为“跟我上”,真正把情怀落实到行动上来,把奉献落体现到成绩中去。


  周宏强结合2021年绩效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全面分析了茂县检察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如何贯彻全州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如何落实修订后的《四川省检察业务核心指标》(以下简称“核心指标”)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目标不动摇。厘清全州检察长(扩大)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究“核心指标”,将其列入“一把手”工程,稳住负向指标不增长,确保正向指标有突破。


  二是狠抓落实不松劲。要始终把落实放在首位,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办精个案,放眼全局,强化沟通协调,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三是提升效能不折腾。要学好矛盾的重点论和两点论,坚持问题导向,补强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


  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虹表示,将以赶考的姿态,坚持抓好主责主业,提升干警能力素质,不辱使命、主动作为,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抓好“核心指标”考核,带头啃硬骨头,做好施工队长,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茂县检察高质量发展,为阿坝检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