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旦木真一行赴金川县调研督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3-15 15:29:29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3月10日至11日,阿坝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旦木真一行对金川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督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5152326.png


  督导组深入马奈卡点、马奈镇八角塘村、相关乡镇和部门及勒乌镇综治中心,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金川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金川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调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分析研判,并提出相关要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5152317.png


  旦木真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要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力量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二是明晰职责任务,完善方案预案。乡镇综治中心要统筹好“两所一庭”力量,着力健全完善以村支部书记兼任调委会主任,村五职干部、三老干部、德高望重人士、离退休干部为调委会成员的人民调解组织,切实化解涉及老百姓利益的矛盾纠纷。村两委要完善村规民约,规范约束村民言行,营造和谐和睦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纠纷排查,严实“两联一进”。持续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乡村要做到户清人准,充分发挥“红袖标”作用,开展好巡护巡查,确保辖区平安无事,为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四是整合科技力量,智治支撑防护。加大“慧眼”推广力度,增加“雪亮”视频监控点位建设,并对“天网、雪亮、慧眼”优化整合,全力打造“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体系,构筑更加坚固的智治支撑力量。


  五是法治宣传先行,多措并举引导。以“法律政策七进”为抓手,大力推广金川司法抖音等法治宣传模式,采用藏汉双语以案释法,图文并茂进行法律宣传引导,结合金川实际,创新本土动作,提炼亮点特色。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5152309.png


  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交通局、县文体旅游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信访局等部门,全面推进平安金川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5152301.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5152247.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15152224.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