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4-15 15:14:44 】 【 来源:阿坝政法

  4月9日,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刘作鸿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415151455.jpg


  会议听取了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工作汇报,审议了《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全州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政法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政策措施和工作方法,为我们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明纪律、最有力举措,真正把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锻造过硬政法队伍、树好政法机关形象的重大机遇,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查纠整改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以政治教育为主抓手,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坚持学思践悟结合,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要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对政法工作、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会议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事业健康发展。要积极引导干警自查自纠,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精准把握从严从宽政策,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要持续深化组织查处,突出查处重点,广辟线索渠道,提升核查效能,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坚持精准整治、联动整治、开门整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边查边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积极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注重从块上统筹资源力量、从条上指导推动,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从严指导督导,把接受指导督导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发挥好条线指导作用,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教育整顿的动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聚焦“三安全两治理一能力”建设,全力深化州域社会治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突出抓好基层组织治理、基层社会治理,着力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加快构建新时代阿坝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加快平安阿坝、法治阿坝建设,持续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以法治力量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坚决守住“火不进林草、用火不离人”的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各项举措,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抓好地灾防治、防汛减灾、抗震防震等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九指导组副组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市)党委书记或县(市)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九指导组相关成员,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