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州政法队伍在行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4-08 16:30:49 】 【 来源:阿坝政法

  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州级政法各单位、各县(市)积极部署落实各项工作。那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这方面情况如何呢?政法君这就为你揭秘!


  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


  聚焦民生工程


  服务高原山区交通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408162910.jpg


  3月29日,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深入四川久马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交投建设集团久马高速C3项目部、色尔岗曲隧道施工现场开展走访调研,探索建工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形成工程建设领域共建共治格局,更好地服务阿坝州重点工程建设。


  3月29日,阿坝中院刘海龙同志一行4人带着干警们募捐的爱心走进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扶单亲母亲“活动,倾听她们的心声,勉励她们笑对生活,以坚强的毅力克服困难,积极向善,培育好祖国未来的花朵。他们带去了阿坝中院党组的关心关怀,送去了干警们一份份沉甸甸的关爱,发放了实用的慰问物品。一句句“卡卓,扎西”表达着15位单亲母亲真切的感激。


  汶川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10408162922.jpg


  近日,汶川法院映秀法庭通过微信“云”端远程视频,成功调解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服务于诉讼,避免了当事人长途奔波之累。


  汶川县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10408162955.jpg


  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感化走正道,汶川县人民检察院建立追踪监管机制,及时上门帮扶教育,进行释法说理和心理疏导,促进其改过自新;同时充分利用“爱·云朵”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平台,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助力早日回归社会。


  茂县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002.jpg


  茂县检察院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基础设施等事关民生、民利,同百姓生活最密切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开展卫生巡查。同时,在“平安羌城我守护,法治茂县我维护”主题宣传活动中,茂县检察院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九寨沟县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033.png


  近日,一位群众带着一个小女孩匆匆来到九寨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交警中队,说小女孩可能和父母走散了,要求民警帮忙找到她的家人。城关交警中队经过进一步了解和四处寻问打探,最终在老城街上找到了孩子的家里人。


  马尔康市公安局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041.jpg


  马尔康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通过创建“卓玛警务室”开展双语服务机制,助推群众家门口的警务服务。社区民警卓玛能够熟练使用嘉绒藏语、安多藏语与群众交流,她借助“双语优势”对藏区老乡说一口贴心的家乡话,调解医患纠纷、为群众提供服务咨询、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件等。2019年以来,警务室共接受群众咨询2674次,为游客提供帮助160次,为各藏区前来就医的群众提供服务642次,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68起。


  阿坝州司法局


  州司法局立足职能职责,鲜明问题导向、坚持为民指向,找准“提升服务质效、回应群众关切”两个落脚点,精准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行动”,即:“法律政策七进”提质行动、“法律援助暖心”惠民行动、“我让群众少跑路”便民行动、“基层司法所布局”优化行动、“社区矫正规范管理”提升行动,推动司法为民提档升级。


  金川县司法局


  “金川司法”抖音号开通短短一年,目前粉丝量高达155万,在四川县级综合传播力指数的“四川县级政务融媒账号绩效评估”中,“金川司法”抖音号每期都名列前十。在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员长安剑联合今日头条发布的2019年12月至2021年2月政法头条号排行榜中,金川司法连续15个月荣获全国司法抖音榜单一等奖2次、二等奖7次、三等奖6次。金川县司法局深化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始终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结合新媒体做好、做优指尖上的法律服务。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