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刘坪:整治顽瘴痼疾 筑牢政治忠诚 推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4-15 15:16:03 】 【 来源:阿坝政法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月9日,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在马尔康与相关负责同志,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风清气正,确保政法事业健康发展,推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415151605.jpg


  刘坪指出


  各县(市)党委书记、政法领导干部既是教育整顿的组织和推动者,又是教育整顿的“运动员”,要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效应”,真正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带头开展谈心谈话,针对性找重点对象、重点人员谈,有的放矢、不泛泛而谈,把道理讲清,把政策讲透,把利弊讲明。要带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分层分级全覆盖谈心谈话,确保每名干警都受到思想教育、精神洗礼。


  刘坪指出


  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在谈心谈话活动中,要准确解读政策,讲清楚“从宽”与“从严”的区别,讲清楚“主动查与被动查”的区别,讲清楚违纪违规与违法犯罪的区别,教育引导有问题的人主动承认问题、积极修正错误。针对突出问题、重点领域,要择其典型、立查立办,示范带动广大干警自查自纠、真查真纠,切实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刘坪强调


  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重要工作直接研究、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绝对不能当“甩手掌柜”“好好先生”。要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处惩治,从严追责、形成震慑。要强化正面宣传,及时报道教育整顿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积极营造教育整顿的良好舆论氛围。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大力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向全社会展现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市)党委书记或县(市)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