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同志主持召开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4-15 14:56:25 】 【 来源:阿坝政法

  近日,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同志主持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州委组织部、州纪检监察、州市场监督局、州税务局、州银监分局和州级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644.jpg


  会议增加两项自选动作:


  在“六大顽瘴痼疾”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我州实际增加在反分维稳斗争中充当“两面人”和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过硬两项自选动作。


  建立三个工作机制:


  建立州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联系包县指导县(市)工作机制。实行由教育整顿副组长和成员每人包一县负责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立州县(市)两级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分级负责政法部门督导机制。州委政法委书记负责督导同级公安机关;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负责督导同级法院机关;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负责督导同级检察院和司法机关。建立州级政法部门、各县(市)交叉复核复查复评检视工作机制。由州、县(市)党委政法委牵头负责,抽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工作专班,开展自查自纠交叉复核复查复评检视工作。三项机制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


  部署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自查自纠工作。


  二是问题线索分类分级核查处置工作。


  三是交叉复核复查复评检视工作。


  提出四项工作要求:


  把握关键。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


  开门整顿。坚持将群众满意作为查纠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门”搞整顿、“开门”找问题、“开门”验成效。


  全面联动。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政法单位具体抓落实,组织部、纪检监察、市场监督、税务、银监等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强化督导。围绕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要岗位、突出问题,强化督导。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