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阿坝 >
九寨公安交通警讯一周速览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17 10:59:09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数据一览

  

  本周,共查处交通违法243起,其中无证驾驶2起,饮酒驾驶2起,超速34起,货车超载2起,超员2起,暂扣驾驶证4本,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7起,暂扣摩托车3辆、电动车14辆,其他违法行为184起。

  

  本周,共办理小车注册登记8辆,免检小车审验24辆,小车补换牌证6辆,小车注销登记2辆,摩托车注册登记6辆,驾驶证补证换证28起,满分学习14人;驾驶证审验学习11人,违法处理476起。

  

  一周要闻

  

  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岁末年初工作会,交警系统“顽漳痫疾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开展农村劝导员培训,召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联席检查,严抓严管路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辖区交通秩序。

  

  “人民至上110  勇毅护航新征程”宣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5003.png

  

  10日上午,在城区开展庆祝人民警察节暨第36个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目前交通安全形势、日常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在交通出行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结合全县实际情况提醒交通参与者注意交通安全,发放相关资料。

  

  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4951.png

  

  1月13日,九寨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管办约谈县重点客运企业,要求各企业加强源头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证春运期间运输车辆安全出行,会上重管办通报了违法较多的车辆,要求企业督促驾驶人尽快整改,签订2022年度责任书。

  

  道路安全隐患排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4940.png

  

  以州道安办《全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组织警力对辖区国省道以及农村道路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事故易发、易结冰、急弯陡坡等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

  

  开展农村劝导员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4915.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4715.png

  

  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农村劝导员业务知识培训会,面对面、一对一指导如何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农村道路巡查、交通违法纠正、制止引导、交通安全宣传、农交管APP使用,深入辖区人、车流量大的路段民警现场示范操作,指导农交安APP现场录入,确保实际操作无误。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联合大检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4715.png

  

  1月13日,协同经信局、交通、应急等部门,节前到各乡镇开展安全联合大检查,过程中,传达上级部门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国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要求各镇、村要立足本职,强化协作,齐心协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整治乱停乱放、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04700.png

  

  联合县委宣传部创城办对乱停乱放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对占道、违反禁令标识的行为进行劝告、教育,对屡教不改的人员进行重处重罚。

  

  交警提醒:

  

  进入冬季,昼夜温差较大,雨雪结冰等恶劣天气多发,气温低,环境复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增多、风险加大,九寨公安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

  

  一、出行前,请驾驶员朋友多关注气象预报和实时路况信息。

  

  二、任何时候都应做到车辆不超载、系好安全带、不超速行驶、不违法超车、保持安全车距、不空挡滑行,冬季更要牢记。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