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警检配合在加强!小金县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成立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2-29 10:22:3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强化侦查监督协作配合,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2021年12月28日上午,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小金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仪式在小金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亚东、县人民检察院院长高德茂出席揭牌仪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9102136.png

  

  小金县人民检察院、小金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为及时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重要平台,目的在于进一步增强警检沟通和衔接配合,在提高办案质量、提升监督质效上形成合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9102143.png

  

  赵亚东强调,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升的需要,检察、公安两家要凝聚共识,切实形成强大合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9102152.png

  

  刘茂书记要求,一是要在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上下功夫见成效,全县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树立共建共享理念,求真务实,把《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写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在全面依法依规能动履职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提升工作质效,彰显执法司法公正公信。三是要在健全机制、形成合力上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健全侦查监督相衔接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发挥制度机制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小金、法治小金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