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检察院举办全州高级检察官研讨班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17 11:40:0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1月13日,阿坝州高级检察官研讨班在马尔康开班。研讨班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院、州委各项部署,结合“1396”工作思路和“标准、效能、法治、情怀”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各县(市)院工作亮点、成效、经验,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寻找解决办法,并结合2022年“效能提升年”,谋划各县(市)院创新突破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13642.png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出席研讨班并讲话。他指出,全州检察机关首先要对标梳理问题。要对标“1396”工作思路和“八字”工作要求及“标准建设年”实施方案,深入查摆在标准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没有建立标准的及时建立标准,对有标准的及时落实标准,对需要提升的及时提升效能。

  

  其次要总结提档升级。“效能提升年”已经开始,要在全面提升个人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建设、全面推动“四大检察”平衡协调发展上面齐发力,把个人智慧集中化、集体智慧最大化,让法律监督质效更加符合人民群众需要。对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的总结提炼,形成长效长治的好经验、好制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17113704.png

  

  再次要创新卓越发展。要自觉的融入和使用大数据时代所带来的各种便利,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眼光推动自身卓越发展、均衡发展,让力量的因子根植于每一位检察人心中。

  

  研讨班上,全州13个基层院检察长分别汇报本院工作,其他县(市)院检察长针对汇报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