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深学助本 常学筑根——“法官夜校”再度开班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31 09:58:53 】 【 来源: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严落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任务,努力在提升司法能力水平上下功夫,3月29日晚,阿坝中院组织全州两级法院开展“法官夜校”《刑法修正案(十一)》专题讲座,帮助全州两级法院干警精准理解和适用相关内容和规定,切实保障新法的贯彻实施。讲座由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海主持,省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刑二庭综合组组长、马尔康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挂职)李永主讲,并邀请省十九指导组法院现场专班列席。全州两级法院500余名干警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31095652.jpg


  副院长李永以《刑法修正案(十一)之主要内容、重点解读和溯及力问题》为题,首先对修改涉及到的九大部分主要内容进行阐述,其次对照新旧条文、增改内容进行条文重点解读,内容翔实,干货满满,最后详细阐述了准确把握溯及力规定、确保正确适用修正前后刑法的具体应用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331095704.jpg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他结合个人办案经历,就审判实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深入分析预判,进一步加深广大干警对新修改内容的理解,提升审判质效,为全州两级法院刑事审判提供实践指导。


  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远东指出,副院长李永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层次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刑法修正案》(十一)充分吸收了近年来新出台的司法解释和相关部门法的新内容,对于社会转型中遇到的新问题、产生的新需求及时作出了立法回应,为今后的司法实践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州两级法院干警要在认真理解《刑法修正案(十一)》内容的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全面理解和准确适用相关规定,运用理论指导办案,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时效意识,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为阿坝审判事业注入新动力、增加新内容、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全州两级法院干警对《刑法修正案(十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准确把握,纷纷表示要加强最新法律条文的学习,吃透悟透,充实法学理论知识储备,提升专业化水平,把学习新法作为促进文明司法、有效提升司法水平的重要手段,不断提高审判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依法正确履行审判职能,努力开创阿坝刑事审判新格局。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