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项教育”筑忠诚检魂 “八字要求”炼高原铁军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31 09:54:45 】 【 来源:阿坝检察

  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院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部署,阿坝州检察机关结合州院党组和宋骥检察长“标准、效能、法治、情怀”的工作要求,紧扣教育整顿目标任务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期待,坚持问题导向,快速行动,认真部署,扎实开展“四项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331095343.jpg


  政治教育树标准


  始终坚持政治教育引领,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州委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扛稳政治担当,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系列重要讲话、“四史”、习近平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等应学必学篇目,发挥“关键少数”引学、带学、促学作用,开展“一把手”讲党课20次,宋骥检察长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院干警讲党课。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22次,开展政治轮训106期,延安整风专题讲座18期,并举办全州检察长读书班首场专题学习会。为检验学习成果,定期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结合“标准建设年”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长效性,把抓学习、强教育、促提升贯穿检察工作始终。


  党史教育强法治


  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面向全体党员干警,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在思想发动、学习内容、学习节奏上一体统筹。通过集中学、支部学、自主学的方式,引导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系列重要讲话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规定内容。充分利用我州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红军长征纪念馆、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等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观看《建党伟业》等红色教育片,形式多样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依托“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和“格桑梅朵”法治品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法律法规,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平安阿坝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警示教育提效能


  坚持反面警示,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制定警示教育活动方案。组织全州检察干警参加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廉政报告15次,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0次,参观马尔康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13处,组织观看《底线》等警示教育片21场次。广泛邀请检察干警家属参与警示教育,以身边人督促监督检察干警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展“以案说法”,组织全州检察干警旁听凉山州宁南县原县委书记郭某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警示检察人员用好检察权,保证检察权在法治轨道内、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效能。


  英模教育铸情怀


  坚持正向激励,选树检察英模和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组织参加全州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举办全州检察机关英模事迹报告会,观看政法英模事迹宣传片《我的父亲是检察官》等22场次。在全州检察机关广泛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对标对表查弱项、补短板。广泛宣传泽东、高瑞涛等英模,同步开展全州检察系统“十佳政法干警”选树工作,大力弘扬检察英模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弘扬检察英模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弘扬检察英模公正执法的价值取向,弘扬检察英模纪律严明的自我要求。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永葆司法为民情怀。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