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在马尔康市举行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31 09:20:06 】 【 来源:阿坝时政

  3月26日,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在马尔康市举行,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以“赓续精神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中彰显政法担当”为题,为全州政法干警讲授主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331092005.jpg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通荣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刘作鸿到会指导。


  刘坪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进向前的必修课。百年党史是近现代史最为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家园。全州政法队伍务必通过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奋斗进取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要坚定贯彻中央省委的总体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的初心使命。要清醒认识我州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历史发展、世界发展、国家发展和我州发展的大趋势,真正做到洞察先机、抓住要害、把握分寸、趋利避害。


  刘坪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坚定履行政法使命担当,坚决维护我州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抓紧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教、学、练、考、战”相结合的一体化培训模式,确保广大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加快建成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平台,着力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提升遂行稳和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迅速果断干净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聚焦“三安全两治理一能力”建设,突出抓好基层组织治理和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着力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确保社会保持安定有序。要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深入拓展“法律政策七进”,着力完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制度,切实加强公检法司协同作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有效的政法公共服务。要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切实履行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公共安全风险滚动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聚焦“打伞破网”、乱点乱象等方面,进一步健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切实把严格规范文明的要求落实到执法司法活动的过程中,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责任过硬、业务过硬的政法铁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州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州直政法各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