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第十九指导组深入马尔康市调研指导法院、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15 15:51:35 】 【 来源:阿坝政法

  为确保扎实有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13日,省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刘作鸿、副组长温康军一行赴马尔康市法院、市公安局就政法教育整顿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进行督查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315155023.jpg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德勇,马尔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朝军,马尔康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郭登林,马尔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让陪同指导,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局教育整顿办相关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马尔康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郭登林就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向指导组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省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刘作鸿指出,马尔康市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压实了责任,工作有序推进。关于下一步工作,刘作鸿组长强调,要做到“三个务必、三个结合”。


  “三个务必”


  ●务必深化认识,对标对表抓好教育整顿工作。


  ●务必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教育整顿工作。


  ●务必聚焦聚力,抓住关键环节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三个结合”


  ●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法院队伍长期建设相结合。


  ●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当前反分维稳工作相结合。


  ●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当前审执业务工作相结合。


  马尔康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郭登林表态,将以指导组此次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指导组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院,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马尔康法院铁军。


微信图片_20210315155032.jpg


  省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刘作鸿听取了马尔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朝军对马尔康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市公安局前期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


  刘作鸿强调:


  当前队伍教育整顿正处在学习教育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抓好“四项教育”。学习是教育整顿的基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要明确“学什么、做什么、达到什么效果”,通过学习教育切实解决民警的忠诚问题、党性问题、纯洁性问题。


  要做到“三个结合”。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队伍长远建设相结合、与反分维稳相结合、与公安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实效,推动马尔康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走在全州前列,出成绩、出经验、出亮点。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朝军表示:


  对指导组提出的问题,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在今后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市公安局实际,立行立改,迅速开展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教育整顿落地落实。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