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08 15:34:36 】 【 来源: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

  3月5日,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阿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海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全寿主持会议。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应邀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308153048.jpg


  会上,阿坝中院督察室挂牌成立,州法院纪检组长李劲宣读全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立通知,并对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作简要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308153112.jpg


  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周利天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08153204.jpg


  周利天强调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州法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根据工作方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安排认真推进落实。同时要严明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州纪委监委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韩洪武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08153210.jpg


  韩洪武提出


  一要鲜明政治本色,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碰真斗硬,亮剑式履行监督责任。三要精准务实,靶向式履行监督任务,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秦海指出


微信图片_20210308153105.jpg


  全州法院队伍要深刻认识这是一场动真刀、硬斗硬的教育整顿。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要求,发扬自我斗争精神,从个人自查,问题摸排、队伍调研、案件评查入手,进行顽瘴痼疾大治理,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行为,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之目的,净化法院政治生态环境。


  秦海要求


  两级法院要加强理论武装,永葆政治忠诚。坚持把英模典型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相结合,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又有效运用反面典型的警示警醒效果,多措并举提升震慑实效。不断健全正风肃纪机制、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和素质能力提升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秦海强调


  全州法院要坚决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学习,以上率下;结合法院本年度“精进”主题,抓好统筹协调,提升理论水平、强抓审判工作、夯实队伍建设,确保法院重点工作贯穿教育整顿之中发挥最优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法院,全州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