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九指导组与阿坝州委见面会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08 13:14:20 】 【 来源:阿坝政法

微信图片_20210308131227.jpg


  3月7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九指导组进驻马尔康后,赓即与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见面会,阿坝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坪,部分副组长和成员、部分县(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省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刘作鸿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指示要求,介绍了省指导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各级党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他要求,阿坝州委要扛起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做好教育整顿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阿坝州纪委监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等成员单位要担起协同责任,州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在具体工作中坚持“三个务必”,一是务必深化认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州委要求抓落实;二是务必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教育整顿;三是务必聚焦聚力,抓好领导干部、突出问题、民意民心三个关键,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要建立省指导组与州领导小组协调会商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协调相关工作,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共同完成好教育整顿工作。

  

  阿坝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同志围绕贯彻落实省指导组工作要求,代表州委表态——

  

  ●一是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州委、县(市)党委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严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围绕“五个过硬”,抓住“关键少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把教育整顿同反分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相结合,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精心服务,全力保障配合。州委将坚决履行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省指导组各项要求,全力配合省指导组工作,为省指导组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通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


  全州政法战线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时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推进工作,配合指导检查、落实各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在阿坝州落地落实。


  州级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马尔康市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葛泓雨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