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08 15:29:03 】 【 来源:阿坝司法

  2021年3月7日,阿坝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司法部、司法厅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州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


微信图片_20210308152725.jpg


  局党委书记、局长,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尔基木作动员部署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08152730.jpg


  会议指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集中行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充分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州委的要求上来,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要加强对当前形势的认识与把握,敢于勇挑重担。


  二是要紧盯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州委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久治未愈的难点问题、损害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痛点问题,锁定执法工作顽瘴痼疾、瞄准行业管理潜规积弊,深挖病灶、靶向治疗、综合整治、抓源治本,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定不移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阿坝、法治阿坝,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要加强组织实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组织领导,密切统筹协调,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全面强化跟踪问责、加强市县联动、做好内外协调,形成整体合力。要坚持全程从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注重率先垂范,做到真抓实改,抓住工作重点,强化管理监督,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教育整顿,完善队伍长效管理机制,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高司法行政队伍履职效能,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10308152747.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州司法局机关5楼会议室。州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全州各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周利天、州纪委监委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段玉明同志到会指导。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