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学党史!悟思想!提境界!开新局!州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15 15:53:45 】 【 来源:阿坝政法

  3月11日,阿坝州委政法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人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15155353.png


  学习活动坚持教育整顿学习与党史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同频共振、一体推进。通过研读《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方案》、《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和自身职责;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和《改造我们的学习》等经典著作,强化规矩意识、自律意识;通过重温红军长征在阿坝的艰辛历程,坚定信念、改进作风。


  重点解读“党八股”的八种现象,阐明主观主义、宗派主义的现实危害,大力提倡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深度讲解出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反思腐败的外因、内因,从反腐的根本是权力监控、核心是廉洁自律、关键是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了深入探讨;立足阿坝州红色文化资源,讲述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中的重大事件,以红军长征在阿坝的“四个最”为切入点,诠释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励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革命先烈,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