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茂县开展餐饮行业非法添加罂粟壳(籽)专项整治行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11 16:25:07 】 【 来源:中国网

  为有效预防毒品渗透,全力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近日,茂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该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餐饮行业开展非法添加罂粟壳(籽)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民警逐点对辖区内火锅店、麻辣烫、卤菜店等餐饮行业非法添加罂粟壳(籽)等非食用物质进行重点检查,对底料、调味品、辅料、汤汁等进行现场抽样快速检测。同时,民警向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讲解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告诫经营者要合法诚信经营,严禁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籽)等非食用物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1162431.png


  此次行动,共对46家餐饮店进行了检查检测,均未发现非法添加罂粟壳(籽)等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夯实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了法律意识,共同筑牢禁毒防线,保障消费者远离毒品危害。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1162421.png


  据悉,下一步茂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开展不定期突击执法检查,并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禁毒铲毒工作,坚决做到不让一粒罂粟壳(籽)流入餐饮市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茂县融媒体中心 张洪安)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