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抢到就是赚到!涉刑资产 1元起拍!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07 14:17:15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1元钱就能买手机,你信吗?


  这不是玩笑。为科学合理的处置涉刑事财产,维护国家利益,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按照法律规定对部分涉刑资产进行无保留价拍卖,即一元起拍。


  目前,阿坝中院涉刑资产1元起拍专场已正式开通,在阿里拍卖平台上,大家可以看到,估值成百上千的手机,起拍价仅1元,而且很多手机目前报名人数仅有1人。


  按照法拍规则,如果等到报名时间结束,依然没有其他人报名,意味着竞拍人将直接“捡漏”,以1元的价格带走上面这部华为手机。


  所以,赶紧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进来报名吧!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7141420.png


  16部手机等你捡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7141455.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7141508.png


  特别提醒


  标的物虽是一元起拍,但是不同于其他网络购物,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司法活动。参与司法拍卖前,要全面客观地了解拍品现状,不要盲目跟拍。如果拍卖成交后悔拍,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如发现恶意抬价扰乱司法秩序的竞买人,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关于法拍


  司法拍卖的流程是什么?


  拍卖流程包括拍卖公告、付保证金报名、参与竞拍、支付余款、结算交付五个环节。竞买人的支付宝必须通过实名认证,否则就无法参与竞拍。在标的物公告期间,竞买人可以充分了解标的物情况。此外,竞买人的保证金必须通过支付宝支付,若竞拍成功,余款可以通过支付宝和线下支付两种方式实现。


  出现流拍怎么处理?


  在规定的时间内,无人参与竞拍,即为流拍。第一次司法拍卖流拍以后,不动产在15日之内,动产在7天内,要组织第二次拍卖,如果2次都司法拍卖流拍了,要对拍品进行变卖。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如果第一次司法拍卖流拍,第二次拍卖需在第一次流拍基础上降价,下降幅度不超过百分之二十;若第二次司法拍卖流拍,要对申请人进行约谈,是否同意以物抵债,若同意,便以第二次流拍价把该财产交申请人抵债;若不同意,便以第二次流拍价进行变卖。


  拍卖的起拍价怎么确定?


  第一次拍卖的情况下,起拍价由人民法院参照评估价确定;未作评估的,参照市价确定,并征询当事人意见。起拍价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百分之七十。流拍后再行拍卖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得超过前次起拍价的百分之二十。


  哪些案件适用“一元起拍”?


  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中涉案财物最后一次拍卖未能成交,需要上缴国库的,法院应当通知有关财政机关以该次拍卖保留价予以接收,有关财政机关要求继续变价的,可以进行无保留价拍卖,也就是“一元起拍”。


  网络司法拍卖能否悔拍?


  可以悔拍。如果出现悔拍情形的,法院不退还保证金,并且将标的物重新拍卖。重新拍卖时,若拍卖价格低于悔拍价,将由悔拍人补交差价。


  申请执行人可以参加竞买吗?


  可以参加竞买,且可以不交保证金;但债权数额小于保证金数额的按差额部分交纳。


  网络司法拍卖时,一人能参与竞拍?


  可以,只要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拍卖即成交。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