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基层治理】理县、马尔康、汶川、茂县、小金、黑水、红原七县(市)边界联防协作会议在理县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4-27 10:06:0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加强平安建设,强化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切实有效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的持续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4月26日,理县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召开理县、马尔康、汶川、茂县、小金、黑水、红原七县(市)边界联防协作会议,共商联防协作大计、增进边界地区干群团结,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推动联防协作县(市)之间联动融合、协同共治,实现互利共赢,促进经济和社会共同发展。理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凡主持会议;阿坝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邓涛出席会议。

  

  BO@H6KHSM_7Q0JPJ`}M8IG1.png

  

  会上,各毗邻县(市)就过去几年来共同维护毗邻地区和谐稳定,促进边界地区长治久安进行了座谈,认真回顾总结边界协作取得的成果,全面分析当前边界地区共同面临的问题隐患;签订了《边界地区协作共防协议书》。与会各县(市)通过友好协商,建立起“联防、联调、联通、联处、联巡、联办”的边界协作共防机制,一致认为,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联动,不断深化合作,丰富工作形式,全力确保边界稳定。

  

  @YSHW~{_IW`5I]@}36HL6`K.png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体系建设,夯实联防联治基础;二要拓展合作领域,凝聚联防联治强大合力;三要加强共建共治,提升联防联治工作质效。会议强调:加强边界地区联防协作、共同抵御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边界地区政法战线的共同使命。要以此次边界地区联防协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扬协作精神,提高协作能力,加大协作力度,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水平,携手共创遇事联处、工作联动、矛盾联调、治安联防、乱点联治、犯罪联打、平安联创的工作新局面,为维护边界地区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理县、马尔康、汶川、茂县、小金、黑水、红原七县(市)相关负责人,理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