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茂县检察院召开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5-12 11:47:44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5月11日,茂县检察院召开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走好“三步棋”,推动干部作风整顿向深向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2114649.png


  深化思想认识,走好“思想棋


  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虹传达学习了茂县2022年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茂县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读书班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推动作风能力实现大提升,坚决把县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检察履职行动。


  精心组织安排,走好“谋划棋”


  会议宣读了《茂县人民检察院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抓学习、抓调研、抓讨论、抓整改、抓落实、抓规范、抓质效”七个阶段细化工作任务,成立“茂县检察院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检察长担任组长,全面落实监督管理。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要求,结合个人工作职责和任务,切实找准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建成“五地一中心”,促进“六个茂县”建设落地落实提供坚实保障。


  统筹协调推进,走好“落实棋”


  就贯彻落实茂县2022年干部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检察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刘晓虹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更高的站位和更严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县委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二要聚焦整治重点,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体干警要认真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个人工作职责和任务,制定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杜绝作风教育整顿一阵风,努力营造“做示范、勇争先、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推动作风整顿建设取得实效。要把作风整顿建设与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和日常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既要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深化作风整顿,又要以作风整顿成果助推工作落实,确保茂县检察院作风整顿建设取得实在效果。


  会上,全体干警签订了《茂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承诺书》《党员领导干部、职工保密承诺书》。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本次会议,吹响了茂县检察院干部作风教育整顿行动的号角,既是动员令,也是冲锋号!茂县检察院将以本次作风整顿为契机,深刻剖析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真查真整真改,直面问题彻查彻改,直击痛点严查严改,切实转变思想作风,以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完成,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