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九寨法检两院共同学习贯彻中央《意见》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0-25 10:52:12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10月22日,九寨沟县人民法院第23次审判委员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九寨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单琦娟主持会议并组织审委会委员学习《意见》。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德淳应邀出席并就《意见》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作了相关说明。会上,周德淳检察长传达了省委、州委主要领导关于贯彻落实《意见》有关要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5104811.png

  

  会议认为,《意见》是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法检两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法检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意见》部署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共同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共同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共同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担当起推动法治进步的重任。

  

  单琦娟指出,法检两院双方同为司法机关,法官与检察官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是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正确履行职责,加强在打击犯罪、保护民生权益、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协调配合,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形成工作合力。法院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全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更加主动地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确保依法公正裁判。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5104804.png

  

  周德淳指出,监督机关与被监督机关责任共同、目标一致,检法两院要树立共同执法司法理念,切实增强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深化法检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加强两院在民事、行政审判和执行程序中的协作配合,持续落实“双赢多赢共赢”,共同营造良好的法律监督氛围,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会上,法检两长还就深化双方交流协作,加强业务共商,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交换了意见。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