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剖”今日之局 “筑”政法之魂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0-12 10:24:23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筑牢平安阿坝、法治阿坝之根基,进一步提升全州维稳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根据阿坝州委和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的部署。10月11日,阿坝州委政法委组织的全州维稳骨干业务培训班在汶川县映秀镇拉开帷幕。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徐贵强主持开班仪式,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出席并以《锻造一支敏捷应对不确定性的优秀团队》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2102308.png

  

  张通荣从今日之世界、今日之中国、今日之阿坝、今日之时局四个板块入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刻剖析了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行?并以党的历史进程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五个”重要意义,即:确定了政治方向、谋划了工作布局、明确了重点任务、夯实了重要保障、理顺了重要关系。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2102300.png

  

  张通荣强调,没有国强就没有国家地位、没有稳定就没有美好未来、没有人民就没有磅礴力量、没有法治就没有权益保障。作为政法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政法维稳的善治之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以自我赋能和团队赋能的力量锻造一支有信仰、有担当、有责任,能敏锐应对不确定性的政法铁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2102252.png

  

  徐贵强要求,全体参训干部要从当前国际环境的趋势、我国面临的挑战、阿坝的变势以及新时代政法使命等方面对张通荣书记讲座内容进行认真思考,消化吸收,进一步厘清思路、更新理念,切实提高应对不确定因素的敏捷性和坚定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贡献政法力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2102245.png

  

  阿坝州委政法委及州级政法单位有关领导,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部分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120余人参加培训。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四川大学法学院等单位和学院领导还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及民法典、维稳工作务实等内容为主题进行教学。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12102237.png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