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桂元到理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8-23 10:28:5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8月20日,阿坝州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桂元到理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理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化文主持,在家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3102745.png

  

  会上,理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化文从理县公安局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面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各局党委成员围绕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3102738.png

  

  在听取了理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的汇报后,王桂元专职副书记对理县公安局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3102728.png

  

  王桂元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理县县委、县政府和州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理县公安局党委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在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大庆和各项安保工作,特别是在案侦工作方面,受到了阿坝州委、州政府和州公安局主要领导的肯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3102718.png

  

  王桂元强调:当前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正在举行,四川省旅发大会将于下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项工作任务接踵而至,理县公安局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823102709.png

  

  王桂元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管理。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加强民辅警队伍管理。二是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强短板、补弱项,坚持预防为主,有针对性开展案例宣讲和知识宣传,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加强对“食药环知”案件侦办的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加大案件线索的搜集和摸排工作,积极探索和建立与林草、市场监督等部门的协作机制。三是要强化治安防控。全面加强管控工作,充分摸排辖区不稳定因素,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严格落实“135”快反工作机制,加强圈层防控和重点部位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四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六进六边”“千警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做深做细做实“一标三实”、基础防范、风险排查管控等基础工作。五是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做好“一盔一带”“减量控大”等专项工作,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加大路检、路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乡村道路的安全管理和交通劝导员的培训工作。六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桃坪防疫卡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刘坪书记“三个圈层防控”工作部署,优化警力部署,切实履职尽责,严格人流进出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