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8-20 08:57:4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展开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蒋京洲)8月18日,省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最高检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16.jpg


  会议指出,通过第一批教育整顿,市、县两级检察队伍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牢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对检察履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第二批教育整顿是在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形势下,认真总结第一批教育整顿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展的,对于加强政治建设,纯洁检察队伍,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要在第二批教育整顿中坚持好、落实好、发展好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工作经验,确保省检察院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省检察院是整个检察系统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其职责定位决定了要以更严要求抓好自身教育整顿,做到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三个突出”。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把讲政治融入司法办案中,落实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上。要突出表率作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更加有力领导指导监督基层。要突出建章立制,发挥省检察院条线指导、政策供给作用,以制度创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为检察事业和检察队伍建设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严格按照党中央、最高检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扎实推进。要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做政治忠诚的模范。要牢牢抓住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持续深化落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做到“三个环节”工作环环紧扣、接续推进、有机融合,通过内力驱动与外力推动同发力,持续提升教育整顿效果。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是对省检察院政治担当、履职能力、决心和定力的一次重要检验,责任重大。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展开。要分工负责、形成合力,自觉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各项任务,不讲价钱、不讲条件抓好教育整顿。要上下联动、务求实效。注重两批次教育整顿工作联动推进,确保整治彻底、查处到位、不留问题尾巴。要加强科学统筹,努力实现各项工作融合促进、协调发展。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