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召开十一届州委政法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05 16:37:13 】 【 来源:阿坝政法

  2月26日,十一届州委政法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05163552.jpg


  州政府副州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徐贵强,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骥,武警阿坝支队支队长潘禹,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白玛罗尔伍、副书记罗德勇、副书记旦木真,阿坝国家安全局局长哈尔甲,州司法局局长罗尔基木参加会议,州委副秘书长、国安办主任、涉藏办主任刘坤军,州纪委监委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副组长韩洪武特邀出席会议。州级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及州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516355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中央、省委和州委巡视巡察涉及政法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存在的差距》等相关报告。研究审议了《关于调整十一届州委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请示》《全州政法系统协同作战工作机制推进方案》等相关工作方案以及政法各部门2021年重点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形势任务,并就下一步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全州政法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有关会议精神。


  坚定信念、再鼓干劲


  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稳定只是“阶段性平稳”,形势越好越要居安思危、安不忘危,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


  充分发扬斗争精神,超常奋战、担当尽责,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今年全州政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增强敢打争胜的信心和决心。


  要因势利导,砥砺奋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政法队伍自我革新、整风重塑的重要之年,在世界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当下,境内境外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风险隐患潜滋暗长,阿坝州政法工作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


  全州政法机关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保持深度的忧患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忠诚担当、开拓进取,切实担负起自身的职责使命,全面、严谨、细致地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各项工作。


  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


  要全力做好近期及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重点开展法律政策七进提升行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基层治理夯基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拓展行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寺庙法治化积分管理行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法治环境营造行动、阿坝州“三安全”司法保障行动、“党建+维稳”政治固本行动、依法管理社会组织行动等“十大行动”。


  会议强调


  全州政法系统要毫不动摇的抓好“七项工作”: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中央治藏方略和中央对政法工作的要求,服从服务于阿坝大局;


  毫不动摇坚持弘扬法治精神;


  毫不动摇坚持正规化、高标准建设队伍;


  毫不动摇坚持关键管理和赋能管理;


  毫不动摇坚持长期斗争精神;


  毫不动摇坚持“向大地致知、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


  毫不动摇坚持政法各单位一体化协同作战体系和能力建设。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