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一行视察调研阿坝州法检两院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2-07 09:10:48 】 【 来源:阿坝政法

  2月5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一行赴州法院、州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在州法院


微信图片_20210207091004.jpg


  张通荣书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重点工作展板及四圈四同、扫黑除恶、宗巴雅母藏汉双语普法等专题宣传片,听取了近年来法院工作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207091017.jpg


  阿坝中院院长秦海就打赢“四场战役”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充分发挥审执职能、服务中心司法为民,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几个方面向张通荣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法院近年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队伍建设方面的新经验、新成效,并就工作中具体困难作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207091013.jpg

  

  张通荣书记表示,在创新奋进中看到了法院的新变化。新时代的阿坝法院法律素养得到提升、政治主导有效体现、改革创新成果突出、为民情怀更加彰显!


  张通荣书记指出,下一步两级法院要遵循中央、省、州的政治期待进一步抓好法院工作。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唱响政治建院主旋律。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二是社会治理呼唤法治精神。要在基层治理中融入法治思维,注重普法实效,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便民举措,杜绝家族势力、宗教势力等侵蚀基层治理权。


  ✍三是基层治理期待司法公信力和便民司法实践,要进一步丰富帐篷法庭、院坝法庭、巡回审判车等便民载体,完善司法便民举措。


  ✍四是社会发育程度的差异期待司法创新,要树牢主体创新意识、思考创新举措,举全州之力,齐抓共管,共同推动。


  ✍五是涉藏地区的特殊性期待政法机关的协同配合,要准确把握政法部门“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关系内涵,有效提升司法效率和司法效果。


  在州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10207091009.jpg


  张通荣书记一行察看了州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频接访室、案管大厅、检史陈列室和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07091023.jpg


  在州检察院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州检察院检察长宋骥就全州检察机关队伍建设、2020年全州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207091026.jpg


  张通荣书记表示,全州检察机关在州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州中心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树立了团结奋进的检察形象。


  张通荣书记指出: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对政法队伍的政治期待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检察机关各项工作。


  ✍一是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公平为己任,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强化政法单位的政治属性,突显政治自觉、政治规矩、政治意识。


  ✍二是在社会治理中融入法治精神。加强“法律政策七进”工作开展,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便民举措。


  ✍三是加强检务信息公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五是在维护稳定工作中,全州政法系统要在政治上、思想上、力量上、机制上、信息上协同,形成合力,有力维护阿坝社会稳定。


  (阿坝州委政法委)

编辑:葛泓雨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