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人间仙境,最是理县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1-06 15:58:1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仙境是一种向往,仙境是一种况味,仙境是一处风景,仙境是一份心境。

  

  欧阳修笔下的仙境是:“仙境难寻复易迷,山回路转几人知。”的可遇而不可求;仙境是李颀所写的:“仙境若在梦,朝云如可亲。”的梦幻缥缈;仙境是范仲淹笔下的:“我无一事逮古人,谪官却得神仙境”的泰若自然。自古以来,仙境就是一种美好与期待,在川西大地上,理县浓缩了斑斓大地的极致景色,梦幻的云彩,清澈的流水,延绵不绝的山峦和缤纷的森林,共同交织成了今天的人间仙境——理县。

  

  云之仙境,心驰神往。每一朵云彩的心房中,都藏着一个美丽的梦,都藏着一颗纯真的心。看云卷云舒,望天高云淡,听天籁之音,这是每一个人对生活,对未来最美好的期待。有这样一个个地方,她的名字和她的容颜一样的美丽——浮云牧场,她居高山之巅,可看云海万象,虽然是一家酒店,却不输任何一处风景,无数向往远方的慕名者,以打卡的方式,让这里成为了网红之地,成为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的必去之地。推开窗,一眼望去的是雄伟而又不失秀美的山峦,徜徉信步在高山草甸上,萦绕身边的有清新脱俗的一片绿色,也有众多叫不出名字却美的让人窒息的花儿,她们用含蓄而热烈的美编织出了云海与花海的相映成趣,人在高山之巅,脚踏一片葱茏,徜徉一片花海,置身云端仙境,一片落叶,一杯咖啡,一首音乐,这一切构筑成了心中最期待的生活。牛羊与山峦和谐依偎,山歌与我们相依相伴,云海的生活简单而自然,纯真而古朴,在高山之巅荡漾起飞舞的秋千,让笑声在山谷里悠悠的回荡,此时你不禁会想:“云中谁寄锦书来?”,寄一份给自己的锦书,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浮云之上,人间值得。

  

  水之仙境,涤荡生命。生命如水,生命期待如水一样的透彻,期待如水一样的包容万物,期待如水一样的生生不息。四川本来就是山清水秀之地,水是大地然赋予四川的灵动与俊逸,而理县的水更多了几分仙姿仙韵,在理县有大的湖泊,也有小的支流,有山间的小溪,有河边的湍流,但无论哪一种,都足以让你为这本温柔多情的水而感到震撼和感动。理县的水,纯净而透明,清澈而清香,纯粹而本真,理县的水也许就是水最初的模样,最美的样态,最真的自我。春日,映着春阳,春水从雪山之下,缓缓流下,注入河水之中,滋养大地,灌溉生命。夏日,即使烈日当头,理县的水依然保留着她的清凉与甘甜,她浸润在山谷中,将蓝天映照在心间,无论多么焦灼的路,无论多么炎热的天气,在理县总有沁人心脾的清水在慰藉和滋养你的烦躁与灵魂。秋日,理县的水是沉静而唯美,端庄而厚重的,她将五色斑斓的山川投映在自己的心房,将自然的馈赠浓缩在一池碧波之上,让人们感受秋的馈赠和静水流深的意蕴,偶尔几片落叶轻轻飘荡,更增强了人间仙境的几分绚丽与闲适。冬日,理县的水或安静的流淌,或坚固的化为冰晶,落雪纷纷,湖心亭廊掩映,白色让理县的水更显出了飘逸与静雅之情。听水声潺潺,看水影清清,品水韵情长,在人间仙境,做如水之人,怀如水之心,何不悠哉?

  

  峦木之境,隐逸洒脱。山水相伴,栾木相依。古今中外,无数仙境中的故事都有一个奇幻的森林,理县多山,多森林,在山峦与树木的交相辉映之下,让理县散发出了充满神秘气息的仙境之意。四季如画的毕棚沟,山水之间,皆是大自然天赐的美丽。奇峰,冰川,水群,森林等等各类景观都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说起毕棚沟,最具盛名的是每逢秋日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的山间森林。这山,这林,绽放着生命的张力,迸发出了璀璨的光芒。山顶是接天的白色烟雾,山间是墨绿与金黄此地变化的山峦,山底是火红与金黄铺满延伸的壮美,一步一风景,一叶一秋天,一树一多娇,仿佛是上帝无意间打翻的调色盘,自然而没有刻意雕琢的痕迹,可是这美丽又仿佛是大自然精心的描摹与赠与,每一处精致都精致细腻,让人流连忘返。在这里,你可以和孩子一起安营扎寨,在梦幻一般的森林里感受秋日的童话,让童心童趣在这里释放;在这里,你可以和心爱的人,心手相牵漫步林间,一起听树叶沙沙,一起看浩瀚银河,一起许下白首一生一世的誓言;在这里,你可以和闺蜜,在镜头笑任意露出灿烂的镜头,用一个个活泼轻松的姿态定格生命最本真的真我时刻。这样的山峦与这样的森林,在理县数不胜数,只需要你迈开出发的脚步,就有一个叫做人间仙境的地方在等待你的到来,期待与你最美的相逢。

  

  看山间浮云,听溪水潺潺,赏林间美。这就是一个叫做仙境的地方,这就是一个叫做理县的地方。

  

  在理县看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看清水倒影,看浪漫山色,在人间遇到仙境,遇到你想要的生活。在理县听风赏月,放歌山谷,濯足溪水,闲庭信步,在仙境感受人间,你想要的生活在理县都有。

  

  理县——最是人间仙境处。


  (理县法院 刘坤娴)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