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 一场特别的党员大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14 16:28:31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了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近日,白湾乡加达村党支部在建党99周年之际,白湾乡社会治理试点和加达村基层组织试点工作推进中召开一场特别的党员大会和开展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结对共建的主题党日活动。白湾乡市级联系领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付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让;白湾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友邻村党支部书参加党员大会。


  图片1.png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使每名党员的心灵得到了震撼,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望初心。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选段,旨在把学习贯彻《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白湾乡市级联系领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开伟围绕《“强意识、提水平、强机制、筑根基”全面助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雷开伟用党员群众“能听懂”、“能理解”的言语,用切身的案例,身边的事情,深入浅出的讲理论、谈心得,他指出:要强化“党要管党”的意识,加强对农村党员的教育管理,搞好致富技能培训,提高农村党员当先锋、做模范的能力;要积极主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搭建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逐步完善考核机制,有理有据的发挥监督职能。要牢记加强政治功能建设是首要任务,持续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是有力抓手;注重党员教育管理是内在要素;增强为民服务能力是核心要求,来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图片2.png


  加达村部分党员干部结合加达村基层组织治理试点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就加达村如何持续推进基层组织治理试点工作,围绕移民搬迁、重大项目建设、汛期安全生产、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讨论、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付平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白湾乡党委及村党支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参会支部党员围绕如何做好基层组织治理试点工作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要结合实际,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有序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要起好头、起好步,把加达村带领好、发展好,要充分利用好结对共建这个契机,把支部建强,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据悉,市委政法委党支部与白湾乡加达村党支部对结共建活动将持续开展,并制定了日后结对共建工作中努力的方向和既定目标。市委政法委党支部也将靠“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活动主题,充分发挥日常“三会一课”、定期开展结对共建党组织活动,营造学模范典型,争做先进的良好环境。


  (马尔康市基层治理办)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