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培训班开班!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14 17:09:5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7月14日上午,阿坝州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培训班在汶川县映秀镇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班。副州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局长徐贵强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鹏出席开班仪式。州委政法委、汶川县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全州新配备的82名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和23名基层法庭庭长参加开班仪式。


  1.jpg


  徐贵强指出:乡镇党委政法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组织全州新任乡镇党委政法委员进行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迫切要求,是推进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凝心聚力、奋力实现全州政法工作目标的重要保证。


  2.jpg


  徐贵强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乡镇党委政法委员是基层政法工作的根基所在,是政法系统在基层的重要工作支撑,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管政法原则切实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基层稳则全局稳的大局意识,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必须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切实维护。

  

  要把握职能职责,担当历史使命

  

  乡镇党委政法委员是乡镇政法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落实者,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落实政法工作向基层延伸,统筹协调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派出法庭等政法力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乡镇、村综治中心作用和群众自治组织群防群治作用,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平安联创、矛盾联调、问题联治的工作格局。

  

  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工作能力

  

  这次培训只是引导大家入门入行,乡镇党委政法委员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根本,以优化法律服务为基础,以在各个司法领域实施民生工程为主线,努力提高服务大局、应对复杂局面、严格公正执法的能力。

  

  徐贵强要求: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政法各项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组织集中学习,同志们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在认真学习课堂上老师讲授内容的同时,加强学员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学习期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保密规定及相关培训纪律要求。

  

4.jpg


3.jpg


  开班仪式后,州人民法院院长秦海以《拥抱民法典全面实现基层治理法治化》为题,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鹏以《拓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 创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为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授课。


  (阿坝政法)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