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汶川县委政法委:三举措贯彻落实全州基层社会治理暨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13 17:30:1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全州基层社会治理暨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汶川县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股室、每位同志,确保学习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认真学习思考,在提高站位中明确目标。认真学习全州基层社会治理暨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汶川实际,思考上半年工作亮点、工作短板及下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工作台账,紧抓重点、攻克难点、培育亮点,对标对表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部门、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面规范管理,在政治体检中提高质量。聚焦省委政治巡察和县委常规巡察,根据巡视(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小问题立行立改,长期遗留问题追根溯源寻求解决办法,并查漏补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宁指出:全体政法干部要以巡视(察)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汶川、法治汶川,努力为“汶川之治”夯基垒土。

  

  切实抓好落实,在创新求变中开拓局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宁带领政法委班子成员一行到绵阳市平武县考察学习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 实地参观综治中心各功能室建设情况,听取多元化解协调中心、网格服务管理中心对综治中心功能科室分布、人员、建设经费、运行模式、制度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尤其是在信息研判、应急处置、治安整治、法律服务等方面的联动融合,把矛盾问题发现在前端,化解在萌芽,大大提升了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能力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在座谈交流中,双方还就综治中心建设如何就现有的“项目模式”+“服务模式”升级为“运维模式”最终实现汶川模式:大数据共建共享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的探讨。


  (汶川县委政法委)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