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盗伐林木必被罚 修复生态护家园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8 12:02:36 】 【 来源:阿坝金川长安网

  9月6日,金川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开庭审理一起盗伐林木案,诉讼过程中,金川检察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本院依法组成7人合议庭与刑事案件合并进行审理。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20154.png

  

  被告人其某某盗伐国有林木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原告人要求被告其某某赔偿因盗伐林木造成的损失,庭审中,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及提出的量刑建议均无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法庭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其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2000元。由公益诉讼被告人其某某赔偿被害人阿坝州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经济损失2628.8元;在金川县生态环境修复补植复绿基地补种树木135株,并保证存活率达80%以上,由阿坝州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负责验收。被告人当庭表示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之处,自愿接受处罚,以后绝不再犯。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8120146.png

  

  该案的审理,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了“四圈四同”环资司法品牌,庭审全程进行互联网直播及录播录像,充分彰显了金川法院落实生态保护的决心和行动,利用庭审宣讲法律,倡导保护生态环境,提升环境保护理念,打造金川宜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结合。

  

  法官普法:盗伐林木罪是违反国家保护森林法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擅自砍伐国家、集体所有或者个人所有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行为。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