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刘志诚为干警讲授主题党课时强调 答好四川司法行政“新考卷”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08 09:03: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近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奋力答好新时代四川司法行政“新考卷”》为主题,结合四川司法行政实践,从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价值底蕴、实践路径三个方面,为省司法厅机关、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党课。

  

  刘志诚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治四川建设的全过程、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抓深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党建规范化、标准化推动四川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砥砺初心使命。要自觉把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优化法律服务供给,让法律成为老百姓最大的依靠;创新驱动推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区域协同推进川渝法治一体化建设,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司法行政新作为。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接受精神洗礼。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智慧、感悟精神伟力,聚焦行政权力依法规范运行,优化依法行政监督,切实提升政府法治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守人民立场。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一网办”“一键办”“刷脸办”力度,努力提供全业务、全时空的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主动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化“诉非衔接”“检调、公调、访调对接”,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忠诚履职尽责。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