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莅临茂县调研依法治县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5 17:43:25 】 【 来源:阿坝茂县长安网

  9月9日,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率队到茂县调研依法治县工作。阿坝州司法局副局长潘晖,茂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江涛,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峰,县司法局局长全学军等陪同调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74338.png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茂县县委书记唐远益关于茂县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茂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茂县依法治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依法治县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茂县叠溪镇实地查看了茂县叠溪镇探索基层治理打造的“法治小院”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法治小院”的运行模式,并对各入驻“法治小院”单位在镇党委领导下,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开展基层治理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智慧法庭建设、检察联络站作用发挥,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治宣传等重点法治工作进行详细询问,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翔飞处长对茂县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各项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法治小院是什么?法治小院干什么?法治小院还应该怎么干?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74352.png

  

  陈翔飞处长指出,“法治小院”是法治汇聚的俱乐部,是为民服务的大平台,是社会治理的助推器;通过公、检、法、司等部门的进驻力量汇聚,各部门由散到聚,变小为大,力量加强,效率提高,成效显现。

  

  陈翔飞处长强调,茂县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立和强化矛盾纠纷“大化解”的理念”,树立和强化“大公共法律服务”的理念,树立和强化全面依法执政率带理念,树立和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服务内容再充实,统筹层次再提高,整合到聚合再快速,内外无缝衔接再优化,知晓度上再提高为着力点,选树“法治小院”品牌,让“法治小院”基层治理模式的推广经得起检验,以人民对“法治小院”理解、认同、参与、满意为目标,拓开基层治理新模式。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5174400.png

  

  9月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到凤仪镇坪头村、凤仪镇雪花井社区,对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社区治理、小区管理等开展调研。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