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阳露昭一行到若尔盖法院开展课题调研指导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9-17 09:37:32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3532.png


  为有益探索环境资源保护,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联动协作机制,全面提高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近日,四川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阳露昭一行到若尔盖县人民法院就提升“四圈四同”环资审判能力,服务保障阿坝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远东,若尔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鑫陪同调研,环资审判相关同志参与会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3523.png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3509.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警务保障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文化长廊、陈列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法院两庭建设、党建文化、队伍建设、审判质效等相关工作情况。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3458.png

  

  座谈会上,刘鑫院长围绕长征、黄河、生态“红黄绿”三个发展底色,践行生态保护、文旅融合、绿色发展之路,作《三色底蕴护航“四圈四同”  环资审判筑牢司法为民法治新高地》主题汇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3452.png

  

  何远东副院长对若尔盖法院“四圈四同”环资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衍生解读了“四圈四同”环资审判新内涵,并就如何精进反分维稳、法庭特色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阳露昭会长结合若尔盖民族和地域特征,以环资审判典型案例对高原生态功能发现、生态价值挖掘、生态利益保护和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授。以阿坝州两级法院“四圈四同”提升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和服务课题为索引,同环资审判工作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若尔盖文旅营商环境、人文特色、旅游资源进行分析探讨,并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917093444.png

  

  下一步,若尔盖法院将以此次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调研为契机,与省法学会环资研究会加强合作共建,借智借力、汲取联动力量,擦亮长征、黄河、生态“红黄绿”三个发展底色,充分发挥“四圈四同”环资审判职能,践行生态保护、文旅融合、绿色发展之路,全方面提升服务和保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致力以“同守碧水蓝天和高原净土”助力“一县两区三地五个若尔盖”建设建成。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