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 >
小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4 14:54:4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4145127.png


  6月3日,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6月4日上午,全国人民法院召开顽瘴痼疾整治推进会。

  

  为进一步传达上级法院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顽瘴痼疾整治各项部署,小金法院于6月4日,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小金法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警参会,会议由小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生强主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4145222.png

  

  小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敏组织开展会议学习。

  

  戴敏首先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在青海调研并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全国人民法院顽瘴痼疾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和阿坝州中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戴敏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郭声琨同志要求,陈一新同志的讲话和上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凝聚起整治顽瘴痼疾的强大合力,务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革除积弊,以攻坚克难的成果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

  

  随后,戴敏以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三个规定”记录平台填报注意事项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

  

  戴敏指出,“三个规定”是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机制保障,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干警务必明确政策界限,全员覆盖,及时、如实登记记录,做到一事一报,随时填报,坚决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4145230.png

  

  小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任朝霞安排部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意见,要紧抓落实,及时整改;二是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推动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融通互促,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三是进一步深化自查自纠。摒弃过关思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集中优势兵力,深查细纠、坚决整改;四是进一步加大组织查处。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鲜明导向把握好、坚持好,达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切实消除一些干警的侥幸心理,督促干警主动查纠、主动整改;五是进一步强化顽瘴痼疾整治。认清当前顽瘴痼疾整治正处于的“清查整改”攻坚期、“扩大战果”关键期、“治建并举”窗口期,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力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六是加快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建立、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4145239.png

  

  戴敏指出当前顽瘴痼疾整治正处于“清查整改”攻坚期、“扩大战果”关键期、“治建并举”窗口期,强调,全体干警必须不松劲再发力,做好查纠整改后半篇文章,谋划好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再强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陈一新秘书长及秦海院长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行动自觉、坚决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学习教育再深化。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严格落实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强化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和持续性,不断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事进一步提升以学促查、以学促改的政治自觉,永葆忠诚干净的担当本色。

  

  三是工作措施再细化。进一步推进查纠整改,做好登记台账,推动问题线索“清零,做好查纠整改环节评估工作,准备工作,专项整治再发力,要进一步梳理阶段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深刻分析原因症结,做到限期整改、对账销号。

  

  四是责任链条再拧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形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干警身入心入,自觉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与建章立制、“我为群众办实事”、狠抓审判质效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小金法院全体干警将团结一心,紧盯目标、迎难而上、持续发力,在各项工作中努力交出一份高效答卷,以队伍建设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