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一行到理县开展基层检察院建设调研和检察业务指导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6-03 18:45:05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5月31日,阿坝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一行到理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督导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4114.png

  

  宋骥检察长详细了解了理县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情况,仔细查阅了归档资料。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4106.png

  

  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理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禄强简要汇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院班子成员做了补充汇报。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4053.png

  

  宋骥检察长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为大局服务,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每一项检察工作中,按照“1396”工作思路和“标准、效能、法治、情怀”工作要求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4045.png

  

  宋骥检察长要求:

  

  深化思想政治标准 加强政治建设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深化系统大局标准 加强服务保障

  

  要坚持树立系统观念和体系思维,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增强检察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深化履职能力标准 加强法律监督

  

  要从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做优刑事检察;要树立精准监督理念,拓展线索来源渠道,做强民事检察;要加强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以案结事了政和为目标,做实行政检察;要注重调查核实和动态监督,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要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做深未成年人检察。

  

  深化基层建设标准 加强底部基础

  

  要把高检院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意见》落到实处。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要健全内部的监督制约机制,优化外部的监督的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智慧检务建设,通过信息化来促进办案和队伍管理的规范高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4033.png

  

  在下午召开的民营经济风险防控与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上,宋骥检察长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办理的案件中所反映出的与民企经营管理有关的刑事法律风险点进行了介绍。为切实维护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保障民企高质量发展,阿坝州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州经济发展大局,主动对接民企司法需求,出台《阿坝州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条意见》,并征求了与会民营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03184024.png

  

  调研期间,宋骥检察长走访了阿坝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退休干部、困难干警、优秀干警进行了慰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