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督导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26 14:14:04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10526141154.jpg


  5月22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第二下沉工作组进驻阿坝,在对小金县、马尔康市和州级政法各部门进行现场督导后,5月23日召开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督导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暨县(市)党委书记座谈会。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副组长、第二下沉工作组组长孙学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刘作鸿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在观看教育整顿汇报片、听取州领导小组和马尔康市、理县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对我州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指  出

  

  阿坝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省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规定动作有序推进、自选动作特点鲜明,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强  调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正处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也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

  

  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担当、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科学把握形势变化,准确识别风险挑战,下定真决心、亮出硬功夫、坚持高标准、锚定实效能,坚持把教育整顿与查改建制一体推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坚决确保阿坝州大局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要  求

  

  一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利契机,扎实做好理论武装,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二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

  

  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和协调推进,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以上率下推进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三要有序推进问题查处。

  

  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查处重点,深化思想发动,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四要统筹推动查纠整改。

  

  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注重把整治顽瘴痼疾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努力使长期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处理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坚持从严的主基调,把握队伍主流,体现组织关心关爱,强化正向激励,激发队伍昂扬斗志;把握好教育整顿与队伍稳定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用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实效。

  

  受州委刘坪书记委托,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代表州委、州政府作表态发言

  

  表  示

  

  阿坝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阿坝政法新时代职责使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扎实抓好“四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对督导中移交、督导后反馈的问题,要更加严格、更加具体、更加深入地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责任担负起来、传导下去,分类建台账,逐项抓整改,坚决做到通盘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让组织满意、社会满意、人民满意”。

  

  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持续推动结合起来,突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能力强警、作风塑警、文化育警,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部署在阿坝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下沉工作组成员、省陪同人员、省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州、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葛泓雨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