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康定市检察院采取五项措施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3-08 16:56:27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康定市检察院按照州、市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科学安排部署,加强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实各项检察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0358fb8c6c4f92ef504230c65abfcdd.jpg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两项活动”,细化工作责任,要求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明确工作任务,注重工作方法,增强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干部下访接访,加强法制宣传。3月开始,检察长鲜丽和副检察长王友先后带领干警到沙德镇、新都桥镇,开展维稳综治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村入户下访、接访群众,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开展覆盖折西片区的“命案治理”“血亲仇杀”专项整治法治宣传,围绕“法、案、理”三个关键环节开展法治宣传,进行法治教育和思想疏导,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促进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


  做好信访接访,加强信息报送。康定市检察院制定了《康定市检察院领导干部接访时间安排表》,党组成员轮流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每月领导干部坚持接访,确保有访必接、有案必办、有事必报。加强对紧急、突发信息的收集报送,做到心中有数、超前预防,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fc6b975f9a759f76d4b0aad40d98744.jpg


  排查矛盾纠纷,加强管控力度。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了解群众信访诉求,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特别是对不服不捕的、不服不诉的、不服复查结果的重点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到没有空白,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建立台账,做实工作方案,逐人逐事疏导化解。对信访老户,缠访、重复访人员加强管控力度,统一口径,力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稳控在康定市,决心做到零到省进京上访。


  做好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全国“两会”期间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全力执行“零报告”制度,对于紧急信息要严格按照市上关于紧急信息报送相关通知的要求执行,每天11:30以前向市群工局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确保联络畅通、处置及时有效。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及时进行上报并请示汇报,严防涉检不稳定因素发生。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