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司法部戒毒管理局赴川调研工作 为基层解决困难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0-22 09:32: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司法部戒毒管理局赴川调研工作

  

“实打实”为基层解决困难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晗阳)为深入了解基层所需所盼,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10月19日,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副局长李一黎一行赴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我为基层解难题”工作。

  

  调研组一行通过观看展板、实地查看、观看工作纪实片、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对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来自四川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的基层民辅警代表踊跃发言,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对民警依法履职维权、执法规范化、执法风险防控、年轻干部成长、民警职业认同感、辅警职业前景等方面从多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李一黎提出,民辅警代表反映的问题很精准、很具体、很实在,为司法部切实解决基层难题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调研“有收获、有借鉴、更有启发”。他指出,此次调研是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堵点、破难点、解痛点”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调研组将认真归纳梳理提出的问题,根据共性、个性分门别类、汇总上报,统筹推动,切实解决长期困扰基层发展的突出问题。

  

  调研组强调,首先,用科技释放警力,用信息化规范警务、规范执法、服务民警。其次,立功受奖、教育培训的机会多向基层倾斜,不断增强民警对职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再次,打通上下沟通渠道,真正倾听基层,把基层的所思所想所盼,急需解决的困难带回去,“实打实”为基层解决困难。最后,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做法,立足当下,放眼长远,积极探索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融入社会发展的前进方向。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