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8-26 09:15:2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5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省委政法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向伯先主持召开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向伯先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顾勇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1.jpg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傅烨红、蔡军、彭尚源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其他厅级干部,正、副处级领导干部以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顾勇指出,在十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收官之年,省委部署开展第九轮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省委政法委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涵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巡视这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向伯先指出,巡视组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省委政法委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监督。省委政法委及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以巡视为契机,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工作全过程。

  

  邓勇表示,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省委政法委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法工作和省委政法委的关心重视,必将有力推动省委政法委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更好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主动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共同努力完成好巡视政治任务。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积极主动接受监督、立说立行整改问题,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帮助。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此次巡视作为省委对省委政法委的一次“专题式”指导帮助,抓住有力契机,在巡视组的指导帮带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巡视期间(8月25日—10月20日),省委巡视组开设值班电话:18302831778(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电子邮箱:scxs11z1@163.com,邮政信箱:四川省成都市A370号(邮编:610000);同时在省公安厅办公区1号楼1楼3号电梯和楼梯入口侧、省委综合楼办公区1楼4号电梯入口侧和20楼楼梯口侧分别设置征求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四个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