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阿坝 >
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 推进庭审实质化建设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7-28 16:10:2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7月21日上午,马尔康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公开开庭审理了(2020)川3201刑初26号刘某行贿一案。纪检监察室主任、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审管办主任组成庭审考评小组,从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形象等三大方面对该案的审理程序严格认真进行了现场评分。此次考评马尔康市人民法院庭审考评小组突破了院长参审案件的零考评记录。


  图片3.png


  同时,由院长参与案件的审理,能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本院优化审判资源配置,缓解案多人少的压力,发挥资深法官审判经验丰富的优势,实现院庭长作为法官的职业回归,形成院庭长办案常态化机制。


  图片4.png


  庭审活动是诉讼的中心,将庭审考评工作与落实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相结合,不仅能通过评查倒逼法官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法官的司法能力以适应司法改革的各项要求,也有利于提升案件质量,推进院庭长直接办案,让担任领导职务的法官走向办案一线,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马尔康市人民法院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