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十三届理县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2-09 09:59:35 】 【 来源:阿坝理县长安网

  12月6日,理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凡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理县公安局局长泽周,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禄强、理县人武部副部长黎帅、武警县中队中队长肖志鸿及其余委员出席会议,理县政法委各单位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9095411.png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观看了《玩火自焚的“黑伞”》警示教育片;会上传达了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川省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实施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了《理县乡镇政法委员会管理考核办法》、《创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实施方案》;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年度工作汇报、“一把手”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和乡镇党委政法委员述职汇报。

  

  会议指出,2022年是深化“中国之治”的破难攻坚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会、成都大运会举办之年,更是常态化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新、整装再出发的重要之年,推动长治久安,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建设大局责任重大。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要紧紧围绕州委政法“三四五”工作布局以及县委“基层治理工程”的总体部署,统筹推进一批抓纲带目的重大任务,开顶风船、走上坡路,做好打艰苦仗、攻坚战的充分准备,坚决保障政治安全、人民幸福、社会稳定。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9095424.png

  

  会议强调,2022年工作思路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善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不断调整提升政法工作适应不确定环境、不确定事件、不确定因素的持续应对能力,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稳定向好态势,锚定“一廊两区三地四片五县”发展战略,以“精益求精,在全域党建上求突破;精诚执法,在全域法治上求突破;精准防控,在全域治理上求突破;精细管理、在全域平安上求突破;精心培养,在全域赋能上求突破”为主线和重心,“精细化、项目化”打造平安建设示范样本,为加快“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理县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