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法学会在中国法学会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www.abapeace.gov.cn 】 【 2022-01-21 16:57:09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坚守法治信仰,融合藏羌特色,推动制度创新

  

  ---阿坝州法学会在中国法学会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21165358.png

  

  1月19日,中国法学会召开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电视电话座谈会。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同志代表四川省基层法学会在省分会场作了题为《坚守法治信仰,融合藏羌特色,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创新发展》的交流发言。

  

  在简要报告阿坝州基本情况后,张通荣同志指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在阿坝藏羌民族地区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法律价值和推进价值。2021年,在省法学会指导下,阿坝州高位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创新“两类建设”模式,坚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与政法工作一体推进,以改变的心智让州县党委、政府及政法系统充分认识法学会的重要性和落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紧迫性,将该制度融入全州发展、民生、稳定、生态等各项工作中,有力确保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专家会诊、首席把脉、公众参与“六位一体”工作模式落地落实。目前,阿坝州已在全州州县两级党委政府和重要部门全面建立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以案释法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会后,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沈涧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做好2022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张通荣同志表示:阿坝州法学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指导督促各县(市)高质量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人民为中心,认真梳理总结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先进做法,为全省乃至全国涉藏地区推广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贡献阿坝智慧。

  

  座谈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阿坝州法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州级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