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小金政法 | 小金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政法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12-08 11:42:18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12月6日中共小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8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州委政法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小金县政法工作“全域布局”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政法工作的意见(试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8113829.png

  

  中共小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8次常委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8113821.png

  

  政法委书记刘茂同志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8113814.png

  

  审议通过《小金县政法工作“全域布局”实施方案》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08113804.png

  

  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政法工作的意见》

  

  

  姚奇杰指出:《进一步加强全县政法工作的意见》是坚定不移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明确了县委政法委员会、各乡镇党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细化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明确请示报告、决策和执行、统筹和保障、监督和责任等工作“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党领导政法工作运行体系更加优化协同高效。全县政法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推进有力有序。

  

  《小金县政法工作“全域布局”实施方案》坚持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和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先试先行,为全面提升新时代小金政法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姚奇杰要求:全县政法干警要不断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水平,为实现“五个小金”“两地四县四区”目标。一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根本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政法各项工作中,坚持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扞卫核心,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稳定。三要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把工作基点放在应对突发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牢牢掌握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小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目标要求。要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抓工作的风向标,始终牢记人民群众赋予的光荣使命和职责,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担当。五要把过硬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政法队伍建设是政法工作的根本和保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