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一行到黑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5-19 16:11:00 】 【 来源:阿坝长安网

  5月17日,阿坝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深入黑水县检察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重点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检察业务及基层院建设等。阿坝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志武,阿坝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列尔初,黑水县委副书记张勇,黑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俊,黑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松杰陪同。

  

  MR9IQT]DQT9FEMM)F{WM1AD.png

  

  宋骥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黑水县检察院检察文化走廊、“格桑梅朵”未成年人关护中心、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大厅以及阅览室等,对黑水县检察院基层基础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Z)}V8``J0VP(]NV6P({8I%B.png


  督导检察z队伍教育整顿


YL0NV`EQYV]WKG[32K04C32.png

  

  查阅党史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资料


D18]QFU[MS`99`$V[02ZQ4Q.png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服务黑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推进法律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建设为主线,全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一要找准痛点,明确问题是什么?从检察队伍、思想观念、规范办案、监督工作、基层基础、公共关系六大方面认真思考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找准痛点,明确存在的问题。

  

  二要打通堵点,明确问题根源在哪里?在执行主体、制度规矩两大方面刨根问底,查找病灶、寻清根源,持之以恒改造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营造公道正派、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政治氛围。

  

  三要消除难点,明确问题应该怎么解决?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化政治、大局、履职、基层建设、队伍建设五个标准建设,以标准促整改、以标准树规矩、以标准严执行、以标准抓成效,不断推动黑水检察工作更优更好开展。

  

UV}`BGDW`Y18E`O6E[[(XYD.png


  阿坝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志武

  

  就贯彻落实此次调研工作会精神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强检;二是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努力争创佳绩。


U$VNIJ17Y[_KOWAQ5IL9HPH.png

  

  黑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苟松杰就黑水县情、院情、2020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院班子成员作补充发言。

  

  调研期间,宋骥检察长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退休干部和优秀干警代表进行慰问。


A6XE3A0`Q13`B{[T8[V6SGX.png

  

  走访省人大代表周远璐

  

  F6A3JQ0}UG6OEGF1~P@DTRM.png

  

  慰问退休干部和优秀干警

  

  在今后工作中,黑水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贯彻落实,围绕“1396”工作思路,立足黑水实际,认真践行“标准、效能、法治、情怀”工作要求,以“功成有我,不必在我”展现黑水检察人新担当新作为,以优越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余雪连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