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海:筑牢生态保护法治屏障 助力高质量发展
www.abapeace.gov.cn 】 【 2021-01-27 15:07:43 】 【 来源:阿坝政法

      筑牢阿坝生态保护法治屏障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政法工作成绩和经验,全面部署了今年政法工作,令人振奋、催人奋进!”1月23日,在参加2021年省委政法工作会后,阿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海感叹道。


微信图片_20210127150920.jpg



  秦海表示,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阿坝法院将紧扣“稳定、生态、发展”三个关键词,推动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


  稳定——捍卫国家安全,即进一步巩固反分裂斗争成果,高举法治旗帜,保持斗争精神,做好打赢最复杂斗争、迎接最严峻考验、应对最困难局面的充分准备。


  生态——保护生态环境。阿坝法院将对标阿坝州“七大保护行动”,进一步加强湿地海子、雪山冰川保护行动。探索与“林长制”相结合的森林保护机制、从严追究森林草原防灭火中出现的重大安全责任,推进环资审判工作全要素保护。向上申请设立长征国家公园法庭、若尔盖湿地国家公园法庭,服务“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廊道和高海拔地带重要湿地生态系统。进一步发挥旅游环保法庭、大熊猫国家公园法庭的优势,服务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


  发展——促进高质量发展。阿坝法院将发挥法治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中的作用,全面走访重点工程项目指挥部,建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供全方位法治服务。加强产权保护,提升阿坝地理标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合力。召开破产案件化解调度会,加大破产案件审理力度,优化服务营商环境。


编辑:王亮

中共阿坝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