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第十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www.abapeace.gov.cn 】 【 2020-12-07 14:59:09 】 【 来源:阿坝政法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和近期先后召开的州委常委会、州政府常务会精神,总结全州“3.17”推进会议以来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谋划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微信图片_20201207150328.jpg


  12月4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第十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贵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专项斗争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掀起一波又一波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取得了较好成绩。

  

  同时,专项斗争越接近尾声,斗争中暴露出的“持续斗争韧劲不足、依法严惩进度滞缓、宣传倡导不够广泛、综合治理仍然滞后、长效常治措施不多”等现状和问题愈发显现突出,亟待研究解决。

  

  要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办案机关直接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夺取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

  

  会议要求


  要打好依法严惩决胜战公安机关要强化滚动摸排和分析研判,广辟线索来源;要进一步强化现行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力度,以“奋进”系列等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强化重点专案侦办,全面清理多年未侦破的大要案件,集中优势资源,加大攻坚,力争再破获一批大案积案。

  

  要打好深挖彻查清剿战坚持深挖彻查不松劲。对于在办案件,落实好线索双向移送、“双专班”同步上案等制度机制,深挖问题疑点,加快办案进度,坚决把害群之马从干部队伍中识别出来、剔除出去;对已办结的重点案件,及时开展一次“回头看”,对“伞网”再杀一个回马枪,采取提级核查、交叉互查等方法,进行回溯核查、扩线深挖,坚决将“伞网清除”进行到底。

  

  坚持精准铲除“黑财”。政法各机关要加强衔接配合,金融、税务、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把“打财断血”贯穿案件办理每一个环节,对涉案财产进行逐项甄别,做到“黑财”一分不漏、悉数清底。法院系统要强化审执衔接,加强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总结推广对已判决案件开展涉案财产处置情况专项清理督查的经验,确保“黑财”执行到位、处置到位。

  

  要打好源头治理阵地战。坚持边扫边治边建。进一步加强行业领域整治和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动基层群众参与,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提出的要求,深入谋划“六建”工作,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要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要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的摸排核查机制;要建立健全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要建立健全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要建立健全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组织保障机制。

  

  与此同时,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在紧扣“六建”建机制的同时,做好工作统筹,把扫黑除恶与平安阿坝建设、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联动融合、集约高效的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制度机制管用、实用、好用。

  

  汶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汶川县纪委监委、茂县县委组织部、阿坝县委统战部、金川县法院、理县检察院、红原县公安局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法院院长秦海在若尔盖分会场出席会议;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州扫黑办主任白玛罗尔伍主持会议;各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