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坝州举行2020年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www.abapeace.gov.cn 】 【 2020-06-28 09:45:05 】 【 来源:阿坝九寨沟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6月24日,四川省阿坝州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九寨沟县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047.jpg


  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阿坝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禁毒委主任杨宏寿,阿坝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贵强,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四川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副总队长张璋,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陶钢,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彭开剑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053.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056.jpg


  活动中,参会嘉宾实地参观九寨沟县禁毒教育基地,通过体感互动、VR虚拟现实、多媒体数字化技术,对九寨沟县禁毒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参会嘉宾观看了盛大的汇报演出,舞蹈《青春的活力》舞出九寨儿女蓬勃向上的精神,歌曲《无妨》、《不忘初心》唱出了九寨公安禁毒缉毒的决心,南坪琵琶弹唱、三句半、朗诵等节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科普了禁毒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059.jpg


  据了解,九寨沟县将根据实际情况,在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和有关单位有针性开展进景区、工地、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寺庙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和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阿坝”的社会正能量,倡导和呼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在全社会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氛围,为阿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开展此次活动,既是全州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立足岗位职责,开展禁毒宣传的主要载体,对于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升防毒拒毒能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104.jpg


  两省、四地、17个县(市)将携手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禁吸戒毒等方面探索创新、持续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禁毒事业,踊跃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中来,发挥好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作用,加快构建共治共享的阿坝禁毒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106.jpg


  省禁毒委、禁毒办领导;阿坝州禁毒委、禁毒办负责同志;甘肃省陇南市、文县和甘南州舟曲县、迭部县禁毒委领导;阿坝州禁毒委成员单位和全州13个县(市)禁毒委领导;九寨沟县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人民日报、中国网、凤凰网、四川电视台、国际在线等媒体记者;九寨沟县群众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108.jpg


  九寨沟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由县禁毒委、县公安局主办,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为核心理念,设有前言形势区、毒品危害识别区、防范毒品区、多媒体观摩区、互动区,建设面积约900平方米,融入了体感互动、VR虚拟现实、多媒体数字化技术等高科技元素,是目前四川第二大的禁毒预防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628094110.jpg


  2018年,九寨沟县打响为期三年的“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在上级党委政府的科学指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九寨沟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决策部署,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统筹各方面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全力以赴,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广大参战人员守初心、担使命,冲锋在禁毒、缉毒的最前线,为实现“九寨净土”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血汗,为加快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九寨沟县委政法委)


编辑:王亮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号-1 阿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